一張好床平均可以睡10年以上,選床勿陷入獨立筒迷思,試躺看看最重要



選對床才能有好的睡眠品質,很多人都知道這道理,卻不知道如何選床?近幾年大為風行的獨立筒床墊真的比較好嗎?台灣品牌老K牌彈簧床,在製床業已50年的歐樂麗公司董事長鄭麗華表示,

根據老K牌彈簧床針對客戶的調查,一張床平均使用年限長達10年以上,這麼長的使用期限,當然要好好地選床,而選床的竅門,就是試躺看看,身體可以接受的床,就是好床,千萬不要陷入軟、硬度,或者獨立筒床墊的迷思。

因台灣是亞熱帶氣候悶熱、潮濕,適合使用通風、排濕的連結式彈簧;歐式獨立筒適用於寒帶乾燥型氣候,它防止熱氣失散、保溫保濕;相較下反而不適合台灣氣候 。

事實上,歐樂麗公司是以製造串聯式彈簧墊起家,採一貫作業方式,從鋼線生產到成品彈簧床墊,堅持嚴格的品質檢驗與管制,早期外銷至大陸、香港、澳洲、美國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日本等國家,甚至連續9年穩居外銷日本彈簧床的第一名。近年來以國內市場為主,在國內擁有廣大的消費群

老K牌彈簧床在製造過程,除了講究舒適耐用之外,也格外重視睡眠健康,多年來不斷精進於自行研發或進口相關材料、設備,以求最完美品質。為了讓面料能有更好的排熱性,率先採用世界名廠INVISTA(原美國杜邦)「專利HOLLOFIL®高彈性絲棉纖維」,每一支纖維有4個孔,身體壓覆面料時,熱氣會進入孔洞裡蓄溫,翻身時,孔洞裡的熱氣便排出。故保溫又排濕的效果特別顯著,全台灣只有老K牌床墊使用該材質,雖然價格為一般材質的3~4倍。」

老K牌研發製造多項取得專利的床墊,包括在臥室密閉空間中睡眠,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會經由活性碳轉為氧氣,使身體更健康的「活性碳床」;

活性碳平衡
活性碳平衡
\
還有竹炭纖維所製成的「竹炭床」,在睡眠中可以自然釋放遠紅外線、負離子,同時吸附二氣化碳
竹炭床 雅竹系列
竹炭床 雅竹系列

鄭麗華指出,製床不外乎兩大重點,一是彈簧、二是材料,一定要兩者兼顧。老K牌是以製造彈簧鋼材起家,在面料上又不斷突破技術研發,自然可以符合各種消費需求。像是各大觀光飯店旅館以及各地坐月子中心,都有使用老K牌的專用床墊,無論國內、外,長久以來都是老K牌床墊的忠實客戶。

近幾年市場大為推崇進口的獨立筒彈簧床,獨立筒彈簧床最大的好處是,翻身時干擾性較低,不會影響到同睡的另一人,但製造方式卻也讓悶在筒袋裡的水份不易流出,不利排濕、排汗,容易悶熱,未必適合台灣濕熱型氣候。

隨著床墊製作技術進步,不論是獨立筒彈簧床或是傳統連結式的彈簧結構,都不斷地精進改良,歐樂麗公司引進瑞士最新全自動彈簧生產機,生產擁有世界專利的「燈籠型平衡彈簧」,彈性中帶有硬度,可以增加床墊對人體的支撐,

老K床墊
老K床墊

其次,也不要執著於軟、硬度的問題。關於床墊要軟一點、硬一點?究竟要多軟或多硬?自己的身體最知道。因為人有胖、瘦體型差別,以及與睡眠習慣的不同需求,買床最好的方式就是試躺看看,而且不能只躺個幾秒鐘,最少要3~5分鐘以上,時間足夠的話,可以躺20分鐘更好。除了平躺,仔細感受背部、腰部、臀部、背部到腰臀的弧線,還要翻身側躺,感覺肩部是否有支撐,一定要覺得全身都有支撐點,可以達到身體放鬆的狀態才行。

因為深知試躺及選床知識旳重要性,歐樂麗公司於2014年在桃園市新屋區成立「老K舒眠文化館」觀光工廠,消費者在觀光工廠可以對床墊有更深的認識之外,還可以自由地試躺,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一張床,

老K舒眠文化館-觀光工廠
老K舒眠文化館-觀光工廠

身為老K牌彈簧床的創辦人 鄭麗華董事長,由衷感謝多年來消費者以及經銷商對老K牌床墊的支持與愛戴。為了迎接老K牌床墊50周年,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,特別推出添加竹碳及活性碳的柔淨系列床墊,將兩者優點合而為一,抗菌又促進健康,在疫情時代甫推出就倍受關注。

 


請來店試躺

歡迎參觀 我們在桃園市設立三個展示點,位置分別如下

(騎樓有位置開車騎車直接停進來就好不用問喔) 


)和昌家具 桃園市桃園區和平路163號  03-3333289 (巷口是民族路OK便利超商)

google地圖按這邊


)正昌家具-永安店 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170號 03-3376208(旁邊是錢都刷刷鍋)

google地圖按這邊